園藝行業介紹

是一個注重環境保護,充分地種植綠色植物的國家; 澳洲的人才市場對園藝學人才的需求持續保持著上升的趨勢。因此,園藝作為澳洲傳統的業之一,是澳洲政府教育和培訓的重點技能專業,也是留學生們選擇的熱門專業。

 

 

horti2.jpg


 

園藝在澳洲是一個高需求量的職業,一個中型葡萄園就需要百名苗栽全職人員和千餘名員工協助葡萄季的工作,而且目前只能以兼職人員來頂替。澳洲的花卉及蔬果銷全世界,在無法取得當地人力的資源下,農業界只能求救於政府,不斷提出人才及人力短缺的要求。澳洲教育局為了培養園藝技能人才,對澳籍本地學生給予全額補助,設定專門的教育經費來資助園藝業。儘管如此,澳洲本地人員就業情況仍無法滿足業界所需。因此澳洲只能靠外來的移民人口來補其不足。

 

農林園藝專業是和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營養學、生物學、化學用藥、植物病、蟲害預防、水資源保護及灌溉系統管理的知識都在課程學習的範圍中。例如有機苗圃及可持續環保的農場經營管理就是園藝課程學習的方向之一。

 

horti3.jpg

Study Central 推薦學校:

Suni TAFE(Sunraysia College of TAFE)

特色:學校座落在Mildura 農業大鎮,附近有很多農場工作機會

 

Bendigo Kangan Institute

特色:學校座落在Bendigo 農業大鎮,附近有很多農場工作機會

 

TAS TAFE

特色:有機會做州政府擔保 ,附近有很多農場工作機會

 

SA TAFE

特色:有機會做州政府擔保 ,附近有很多農場工作機會

 

TIV

特色:Melbourne 便宜園藝課程,學校在市中心

兩年配套專業課程:

園藝證照班 Certificate 3 of Horticulture

園藝專科文憑 (Diploma of Horticulture)

 

學費:

大約 AUD $25,000

 

主修範圍:

批發苗圃(Wholesale Nursery)、零售苗圃(Retail Nursery)、公園和苗圃(Parks &Garden)、園林設計(Landscape)

 

學習時間:

TAFE專科文憑學習時間為期2年,一年分為2個學期,私立學校一年分成4 個學期。

 

入學英文要求:

雅思學術類5.5

 

未來發展:

園藝技術在社會的應用層面多元化,完成了2年園藝生或苗栽專科文憑讓學生掌握經營生意或就職於相關單位。如果學生希望繼續進修於電腦資訊,以後則可從事提供農場的品質管制和電腦化的經營模式。如果學生擅長餐飲管理,現在澳洲最流行的Garden & Cafe (花園式咖啡廳) 複合式經營也可以成為畢業後的發展方向。

horti4.jpg

園藝畢業生也可以選擇從事下類工作:

植物園經理Botanic Garden Manager

苗圃種植人員Nursery Person

園林設計顧問Garden Centre Design Consultant

景觀規劃設計Landscape Designer

景觀維護經理Landscape Maintenance Manager

景觀設計者Landscaper

公園管理員Parks Officers

公園維護Garden Maintenance

園丁Gardener

樹藝師 Arborist

花藝技師Florist

 

 

更多關於澳洲移民留學的問題,歡迎聯繫Study Central 顧問團。 

Line@study central
https://line.me/R/ti/p/%40kek8673y

 

澳洲悉尼辦公室
Suite 108/ 250 Pitt St, Sydney NSW 2000
+61 2 8065 6085

 

Email: info@studycentral.com.au 
Web: www.studycentral.com.au 

 

 

arrow
arrow

    StudyCent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