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png
Hi, My name is Andrew, I’m from Taiwan. 這是我在MEGT 第ㄧ堂課跟同學的自我介紹 ( 簡潔不廢話 )

從小我就崇尚在國外留學讀書的環境,跟大多數人一樣我選擇來澳洲渡假打工,靠著第一年的努力打著兩份工把辛苦賺的錢投資在我第二年的留學生活。

MEGT悉尼分校位於Central Station 步行約5分鐘的路程,我所選讀的是Childcare( 幼兒學前教育 ) 。有鑒於大部分人的刻板印象,的確班上就我一個男生,我的同學來自,Spain, Africa, Philippine, Japan , Korea, France, Thailand 等世界各國。

而大家溝通的語言就是英文,這也是MEGT對於國際學生英文水平的要求不能低於IELTS 5.5,或達到MEGT的入學英文測試而拿到入學門檻。

 

MEGT悉尼分校有5層樓,每一層樓都為不同專業設置,我讀的Childcare通常是在34樓,Childcare 可以說是MEGT的主打課程,幾乎每一個intake 都大爆滿。不同於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澳洲政府對於幼兒學前教育極為重視,這也造就市場上大量的人力需求,同時幼兒教育專業也是偏遠地區移民清單上的移民專業之一。

 

3.png

地理位置方便的MEGT與Sydney Central Station 只要步行5分鐘

 

4.png

Level 3 & 4 為Childcare學生的上課樓層

 

5.png

 

 

6.png

模擬教室之一

7.png

同時可以看到牆上掛滿著跟幼兒教育相關的美術作品

8.png

牆上不時都會張貼著學生針對不同節日的勞作,有時有萬聖節還有聖誕節,這些都是在訓練你日後在Childcare要陪小朋友一起慶祝的節日。

 

9.png

Childcare不僅學的是專業也考驗你的美術實力,這是第一堂課大家合力完成的作品,內容在教育小朋友防曬的重要,尤其是面對澳洲毒辣的太陽。

 

10.png

上課的狀況,我們班是很和諧不太有壓力,右邊角落橘色衣服就是我們的Trainer,非常的NICE

 

 MEGT 可以說是業界Childcare有名的培訓機構,畢業後的學生可透過MEGT與全澳洲超過600間的Childcare Centre 合作進而申請TRV的實習簽證亦或是滿足偏遠地區的移民條件而申請移民,我所實習的Childcare Centre 裡面就有兩個正職員工是MEGT畢業的學生。

11.png

這是我實習的Childcare Centre,小朋友早上正在推積木

12.png

澳洲很保護小孩的肖像權,所以不能隨意的曝光小孩在未經父母的簽字允許,小朋友早上基本上會在戶外玩耍1~2小時。

 

 

Childcare的課程可分為兩部分,Certificate III Diploma,大約需要2年的時間來完成這個課程,而每個學期學校都有安排幼兒園的實習機會,學生可透過實習來累積經驗,於畢業前需要完成360小時的實習,這個實習是不給薪的,但當你拿到第一階段的證照Certificate III,就能開始從事幼兒教育的工作,很多業界有名的Childcare AgentExpect a star Only about children都很歡迎MEGT的學生加入他們的團隊,而時薪通常都是「稅後」25 26起跳,當你讀完Diploma畢業的起薪就是30幾塊一小時。很多Working Holiday 都知道辛苦的去農場打工或去殺牛殺豬,「稅前」只有22~23而已,所以如果你對小朋友有耐心,願意花時間來選讀這個專業,最後將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啟發小朋友,那Childcare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13.png

這是我完成第一階段Certificate III的證照

 

Childcare 主要是針對0 ~ 5歲的小孩設計,而小朋友一天下來在幼兒園除了照顧他們飲食與適當睡眠外,另外要有足夠戶外活動還有Educator針對不同年齡所設計活動,這個部分就是考驗你的經驗,專業知識跟創意,通常對於Diploma畢業的幼兒教育工作者再加上一點經驗,要設計這些活動都不是件困難的事,而MEGT所學的就是在培育每一個幼兒教育工作者能夠具備這些專業技能。

14.png

每個階段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的作業包括勞作,這是我讀Diploma教育小朋友認識多元文化與學會尊重不同族群,像這些符號就代表澳洲原住民的語言。

15.png

這是利用Play Dough印出小朋友的手印再讓他們彩繪

 

16.png

目前我還有半年時間畢業,在MEGT所學的幼兒教育對我從事Childcare工作與日後留在澳洲發展是很有幫助的,而Childcare也歡迎男生選讀,在人力需求上大部分的幼兒園都需要男生加入他們團隊,這是很好的機會讓小朋友從小就瞭解性別平等,所以Childcare是一份適合男女的工作,只要你對小朋友的學前教育有興趣與耐心。還有給接下來想讀Childcare的人建議,要好好加強英文,因為這是一份涉及幼兒教育的專業,不僅是對小朋友你還要面對家長每天可能針對他們小孩所問的問題,還有工作上同事的交談以及團隊會議,這些場合都必須要能用英文通徹表達自己。在澳洲選擇留學專業相信大家都是深思熟慮過,而MEGTChildcare基本上是沒有考試,也因此有非常多超乎你想像的作業跟報告,很多人選讀之後發現作業超乎想像多或是沒想象簡單,才覺得不適合自己而轉換專業或放棄,不僅是浪費時間跟金錢,還會在澳洲移民局留下紀錄,所以希望接下來想讀Childcare的朋友都能考慮清楚還有與Agent做好諮詢,來選擇自己的專業,祝大家都能順利完成自己的夢想。

 

Andrew Hsieh

筆於 March, 2017

 

 

Study Central|澳洲留遊學移民代辦
FBFBYoutubeInstagram網站

 

arrow
arrow

    StudyCent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