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4605468

首先,必須把在澳洲生活最主要的工具學好-英文。我自評聽跟說是我的強項,讀跟寫則是我的弱項。可是想要走進白領的工作領域,那聽說讀寫是必備的。當時我選擇了NAVITAS,上了當時政府有補助的英文課。白天工廠3點下班後,便直接前往學校報到,當時我選的是夜間的課程,一周三天。老師上課很用心,引導我們閱讀一些課外讀物,加強讀的能力。頻繁的分組活動與報告,寫作功力也慢慢累績。英文要進步,不外乎多讀多接觸,如果最基本功不練好,那在之後的念書及求職都會有很大的阻礙。我之後在目前公司看到的一個例子,某同事在公司服務了幾年,想申請同公司的文書職位時,被以英文能力不足而拒絕。所以學好英文,不是應該的,而是你想成為白領階級的必備條件之一。

 

英文課程結束後,我決定念一個跟台灣工作經驗相關的-會計!報名了TAFE的cert 3 in Accountant。念書期間我沒有一天缺席曠課,考試前會跟同學約在咖啡廳念書。TAFE一年的課程,不管是在理論上或是實際操作上,課程的安排都非常實用有幫助。除了一些基本的會計理論課程,也有office軟體的學分,謝謝TAFE幫我把快忘掉的Excel給找回來。還有最重要的會計MYOB系統的學習,MYOB是會計師使用的熱門軟體之一,很多公司行號在應徵會計時,要求會使用MYOB也是必備的條件之一。TAFE跟很多學校不一樣的是,它們安排了許多職業相關的實際操作訓練,讓我們畢業後會有自信心能勝任這個職位,並能更順利地融入澳洲職場。

 

對於英語不是母語的我們,工作經驗也不如當地人,所以基礎一定要打好,沒有偷懶的本錢。會計是一門在澳洲非常搶手也專業的科目,如果畢業後能順利找到相關工作,薪水也有一定保障的底薪。

 

目前我在一家澳洲四大保險其中的一家保險公司,期下的眼鏡部門,職位是配鏡師,雖然我在澳洲沒有相關的零售經驗,但因為前端認真讀書,我的英文能力已經十分流利能自在的和當地人對話,也在TAFE讀書期間習得了很多工作基本技能。我嘴巴不甜,但憑藉著我工作仔細的態度、對顧客貼心的服務以及我的工作能力,我培養了許多我的老客戶。我很感恩有這麼一份工作,我終於不用再端盤子,或是對著水果、DVD發呆,做著一些我不愛的勞動工作!同時我的薪水比起背包客時期也大幅成長了許多,讓我在澳洲能過上不錯的生活。

S__1294346S__1294347

澳洲這個環境跟台灣非常不一樣!台灣注重你的學歷,但澳洲更注重的是你的經歷。如果你有任何証書或是學歷,那在薪水的要求會比較有籌碼跟資方談。人活到老,學到老,我們天生外語條件不如澳洲人,那更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不管是移民前或移民後,都得努力增加自已的學歷及當地經驗。機會沒有從天而降,是要自已創造的。多一張証書,多一個學歷,那離你前往夢想的職業,又更進一步。幸苦一陣子,但快樂一輩子。

S__1294348

目前在這個產業已經待了快七年,有時候會遇到舊老闆,還會開玩笑問我要不要回去上班,我相信這是多年來雇主對我工作實力的認可,越過語言及種族的藩籬,只要努力進修自己、培養自己的工作技能,你也能從一般辦公室上班族華麗變身成澳洲白領階層。

 

點我讀: June的故事(上

如果想認識June 小姊姊 歡迎加官方line 詢問


💁‍♀️詳情請洽 Study Central 專業顧問團
澳洲專線 +61 2 8065 6085|台灣專線 +886 2 2767 0685
客服小幫手 加入好友

FBYoutubeInstagram網站

澳洲MARA移民顧問牌照 MARN 1068068
合法教育顧問 QEAC 666/387

arrow
arrow

    StudyCent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